拣寒枝

《何谓何谓》番外(上)

*为刚出场就领饭盒的石英写点东西(其实是我想不到主线剧情了😳)

         江雨在星月阁好些年,听过很多只应天上有的曲子,五音全不全不知道,她没有开口唱过歌,在乐器上面没天赋到是可以肯定的,一把二胡拉断腰,依然连音都拉不准。
  
  可架不住她爱听,于是财大气粗的父亲出钱建了星月阁,格调优雅,供人赏乐。
  
  江雨一直秉持着高手在人间的想法,家里人也由着她,没有出钱请乐师,路过的琴师想要在此歇脚,只需露一手,茶水饭菜无一不有,甚至楼上还有不少雅间。可供人长居。
  
  时局混乱,衣食无忧的人实在少数。于是有很多流浪的,恰巧又懂些乐器的人都来了,当然,其中就包括看上去风尘仆仆的石英。
  
  江雨第一眼就觉得与石英亲近,一身白衣的石英太符合她心中乐师的形象了。
  
  他的一曲琵琶,更让江雨感到惊为天人。于是她想留住他。
  
  石英来的第一天,她没好意思说。只敢在底下默默地听曲。连说声“好听”也开不了口。
  
  “先生今日可要入住?”
  “欸?还可以住吗?可是石某没有银两”,白衣人很无奈地说道。
  “不,不要钱的。”
  ………
  
  最后石英打算住下。
  
  紧紧地抓住衣角的手,终于松开了。她叹了口气。
  
  石英第二天仍在,她开心极了。
  
  “石先生,你今后有什么去向吗?”
  
  石英看着眼前青衣的女子,看见了她紧握衣角的手。忘了说,石英是个杀手,并且是功夫不怎么好的那种,武功不到家,只有练好察言观色的本事。
  
  “姑娘,石某居无定所,目前还没有什么打算。”
  
  “那…你不急着走的话,能在星月阁多留几日吗…”
  江雨真的很想他留下来。
  
  正等着他回答,台上又有人演奏了,一位红衣的女子,面色从容,不卑不亢。
  
  二胡的声音。
  
  “我一个人弹琵琶到底是无趣的,想与人合奏。在我看来,与琵琶最合适是二胡,台上的姑娘水平就很好,我想留下几日,问她有没有意与我合奏。”
  
  “这很好”
  
  江雨想,本来就是想听他的曲子,能留下就很好。但不知为什么,突然怅然若失。
  
  在她回房后看见墙边冷落已久的一把二胡时,月光侵透进来,一点一点。
  
  悲伤席卷而来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