拣寒枝

《何谓何谓(五)》何谓星陨同人文

         江湖险恶,谁家的杀手不是武功高强,偏偏石英就不是。对此,石英表示:各位同僚,真是对不住,我就是琵琶弹得好一点而已。
  
  星陨何谓则表示:我不买这个账。
  
  石英推开房门,就看见了屋里的一黑一白两位不速之客。
  对于见惯风雨的江湖老手石英来说,这种情况很常见,微微一愣便恢复常态。
  “两位到此,不知找石某何事?”
  
  何谓见他不慌不乱,心想也不必端什么架子了,直接拿出了令牌。
  
  “我们是宗家的人,家老有命令给你,接令吧” ,星陨在一旁说,同时给了何谓一个眼神。
  
  石英看着令牌,迟疑了一会。他认得那个令牌,是追血令,而宗家在那件事后,便没再给过他追血令。
  
  “怎么了,石英,接令呀!”
  星陨催促了一声,恐事有变,他的右手默默的握住了霄云伞。
  
  “哦,好”,他好似这才恍然大悟,“宗家的命令如何能不接。”
  
  这句话成了他的遗言。
  
  星陨知道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,在了结一个人之前问别人,你还有什么遗言之类的。大侠们喜欢这么做,官府也喜欢这么做,但是他不喜欢。
  
  石英接过令牌,翻过来,看见了那上面赫然两个字——石英,那一刻,他突然想笑。不过何谓的伞中的利刃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  
  他的血溅在他随身的琵琶上,顺着弦滴落在地板上,蜿蜒出一道痕迹。
  
  “他这就死了?枉费我们还设计了好几种可能,第一招他就挂了?!”
  星陨好像有点不敢相信,伸手去探了探,
  “嗨,还真死了,没想到任务这么轻松”
  ……
  
  
  刺杀结束后,星陨何谓回到客栈,在客房里饮酒。
何谓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回忆起石英的样子,他长得还算清秀,面色苍白,感觉有些体弱和病态。
  
  “星陨,你有没有觉得这个石英他……”
  
  “嗯?怎么了?”
  
  “你就没觉得不对劲吗?你想想看,我们潜入他的房间,他居然在开门前没有察觉,这也就算了,你当时杀气这么明显,我都察觉到了……”
  
  “那是因为你熟悉我嘛”
  
  “好,就算你这么说。我下手的时候,他居然连要回击和躲闪的反应都没有。”
  
  “嗯,所以呢,你想说什么?”,星陨毫不在意地饮酒吃菜。
  
  “我在想,这个石英怕是不会武功”
  
  星陨吃惊地放下酒坛,抬头看见了平时波澜不惊的何谓,眼中难得的一丝慌乱。
  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