拣寒枝

《何谓何谓(二)》星陨何谓同人

         何谓第一次看见星陨时,心里是没有多大想法的。只是对方的一头白发,让他无法忽视。
  
  “何谓,这是星陨,比你先入我门下,算作你的师兄。既然我受宗家之托教你们武功,自然不会有所保留,不过你们能学到哪一步。看你们造化了。”
  
  潇然看着眼前这一黑一白,想着自己本事是大,但也是初为人师,也不知是该严厉些还是温和些。
  
  交代了一些事宜,就放两人走了。
  
  “你叫何谓?”
  “嗯”
  何谓不轻不重地点点头。他一向沉默寡言,一方面是他懒得开口,一方面是他找不到要讲什么。
  “我呢,叫星陨。”
  “嗯”
  何谓觉得对方再问几句的话,他可能连“嗯”都不会回一句。
  “你我既然一起从师,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一起了。”
  星陨一边说着一边偏着头去看何谓。对方没什么反应,让他有些稍稍泄气。但还是慢慢地说着。
  
  
  “何谓,在我没被宗家收养之前,我在街头流浪,饥一餐饱一餐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在哪个街头死去。”
  “何谓,我见过人自杀,嗯……在一个冬天,和我挤一个角落的一个乞丐。”
  “但是何谓,我觉得他和普通的乞丐不一样。他就一动不动地呆在那。有好几次我以为他睡着了或是死了。”
  “何谓,我跟你说,这绝对够吓人的。天太冷了,我好不容易睡下,就被一声怮哭惊醒了。他哭地特别绝望,说实话我还没见过哪个男人哭得这么惨。当时立刻跑远了。”
  “何谓,第二天,我见到了他的尸体。”
  
  星陨说着说着就有点语调不收控,好像陷入了一种可怕的气氛。
  
  “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”
  何谓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。一副看淡生死的样子,倒是比星陨淡定很多。
  
  “欸?何谓,看不出你还是有点文化的,你也是孤儿吗?你也在流浪吗?……”
  “何谓,说实话,我不想死。虽然我什么都没享受过,但是我想感受”说着,星陨顿住了,他不知道怎么说。
  
  “你放心,我们会活下去的”
  何谓看着他,明明一样是小鬼,何谓实在沉稳太多。
  他就这样看着他。一字一句地说。
  
  “我们不会死,会成为杀手活下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