拣寒枝

《何谓何谓(一)》星陨何谓同人

*挺喜欢他俩的,所以想写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。

  星陨忘了这是谁说的了,但是他自己是切切实实处在江湖的。

  他是个孤儿,吃的住的都没有,没法子。只能去偷了。运气好的时候能偷到包子馒头,一般是冷掉的,运气差的时候,能被人打掉半命。

  唯有一次,他还没有去偷,摊前的老板许是看他可怜,给了他一个馒头。

  这个馒头热腾腾,星陨没敢吃。揣在怀里,等最后一点温度散去,他想起来吃了,与往常冰冷的食物无易。
  他后悔没有趁热吃了,吃着吃着眼泪就落下来,还一边在心里骂自己傻。
  
  那一次,星陨有几天没吃东西了,因为他一头白发很是显眼,附近的摊位远远看见他,就警惕起来。得手的机会少了,他只得打起行人钱袋的主意了。

  但是星陨还是很惧怕的。他知道江湖中人大多是会武功,如果被发现,可不像从摊边老板手里逃脱那样简单。

  他见过江湖人厮杀的场面,听过人头滚落在地面的声响。

  如果不是饿极了,他不会冒这个险。
  
  他下手的这个人,是个老者。不为别的,只为逃跑的机会大些。

  与那人擦肩而过时,星陨的心跳不受控制。

  得手了!

  他还来不及窃喜,就被那人反手握住那手腕,心在这一刻沉了下来。

  “对不起对不起”,他慌慌张张地说道,“我好几天每吃东西了,您,您饶了我这次吧”

  他不敢抬头,只拼命道歉。

  等到他自己都说不下去了,老者开口了

  “从来没人敢在我眼下动手,不过你的命没什么价值。我要来没用。不如做我宗家的杀手吧”

  星陨愣了,抬头便看见那人如鹰般锐利的眼睛。
  
  什么叫做杀手?星陨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。一样没有什么概念的是与他一起从师的何谓。

  遇见何谓,让星陨彻底打开了他的话唠属性。他以前没有伴,每天只想着怎么活下去,被宗家家老带回去后,吃住是没什么问题了。但是他发现了另一个难题,那就是他很寂寞。

  他想交流,他有好多好多话想问,好多好多事想讲。他想对着某个人哭,对着某个人笑。他也想看着那个人哭,看着那个人笑。简单来说,就是他渴望感情的交流。

  然后,何谓出现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